>>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 -> 专题 -> 2019 -> 争做人民满意公务员 -> 学习先进典型
高翔:百姓的满意就是我的幸福
2019-08-21 06:45:12   来源:宁夏日报

  “每办一个案子,都会有收获。老百姓的一句‘谢谢’,都让人觉得幸福。”8月19日,自治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副院长高翔说。

  从事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工作25年,肩负着化解劳动人事争议、促进劳动关系和谐的职责,高翔始终一颗丹心映“初心”。

  “大多数人都是朴实善良的,不遇到生活不下去的难处,他们不会找你,不会打官司,你要用心给老百姓解难题。”高翔始终铭记父亲的教诲。

  2017年4月的一个早晨,高翔刚一上班,就遇到12名背着行李的外地务工者来“伸冤”。由于公司拖欠工资近一年,这些务工者多次讨要无果,他们从火车站直奔仲裁院寻求帮助。

  让座、倒水、安抚情绪,立案联系工程负责人,高翔和同事们立即开始调查调解。一天后,该工程项目负责人带着现金来到仲裁院,支付了12名务工者被欠近一年的工资。

  为更好地服务群众,自治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提出了“靠前一步、缩短一步、多干一步、多想一步”的“四个一步工作法”。高翔把这“四个一步工作法”充分运用在所办理的每一个案件、每一项工作中。

  一次,一家建设公司改变使用劳务派遣用工形式,曾合作的劳务派遣公司将300余名劳务派遣工全部辞退,两家公司因为经济补偿互相推诿,190多人无奈之下到自治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求助。

  涉案人数多,且来自全国各地,大家的诉求各不相同。高翔与同事调查与调解同步,既有分批集体调解,也会逐一劝解,加班加点工作,对达成调解意见的现场制发调解书。

  经过一个多月的努力,前来求助的190余人都得到了满意答复。

  “有个别不识字的人拿到调解书后不肯走,直等到我们忙完,对我们说声‘谢谢’或鞠个躬才离去。那一刻,所有疲惫都消失了。”这样的幸福,让高翔工作动力更足。

  在平凡的岗位上,正是因为心中有人民、有担当,用心用情工作,高翔被评为全国优秀劳动仲裁员、全国巾帼建功标兵、自治区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。今年,她又荣获自治区第五届“人民满意公务员”荣誉称号。(记者  马照刚)

【编辑】:姚振国
【责任编辑】:秦文
   相关新闻
【宁夏手机报订阅:移动/联通/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/10655899/10628889】
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-2018 NXNEWS.NET All Rights Reserved
地址: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:750001 新闻热线:0951-5029811 传真:0951-5029812  合作洽谈:0951-6031787
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: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:2908244号
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:(署)网出证(宁)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
工信部ICP备案编号: 宁ICP备10000675号-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:宁B2-20060004
法律顾问: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:13369511100,15109519190